简琛

全凭喜欢

诚忘三尺寒

        初见婠汐,苏麟误以为自己寻到的是妖物。

  浮屠城的雾气纷纷退散两旁,紫云蔓延的小径那头,一袭红衣的女子正向苏麟走来,赤着的双足在雾气中愈发白皙柔软,脚踝上银铃随着莲步轻移泠泠作响。即使面色清冷,眉宇间的媚色仍不减分毫。果真是像极了妖精,一颦一笑都有勾魂摄魄的力量。

  愣神之际,一支玉白的印心鉴已落在他脚边:“苏麟,你心愿已了,回去吧。”

  苏麟俯身拾起印心鉴,目光凝在那刻于上方的一道字,迟迟不肯离去。

  一睹扶摇上仙真颜。

  印心鉴散出,霎时化作雾气消弭不见。

  “扶摇上仙,今日心愿达成,小生不胜感激,不知……”苏麟诚心作揖,却耳根渐红。殷红的衣袂猎猎翻飞,朱唇轻启打断他:“浮屠城乃我仙家重地,你快些回去吧,莫扰我清修。”扶摇上仙微蹙的眉早已表明了她的态度。

  远处一抹白影如花瓣般轻飘飘落在云间,待近些才发觉是个模样娇俏的白衣女子。那便是刚得道不久的白莲花神莆姞。

  “婠汐,这白袍书生许了什么愿?竟要劳你亲自见他一面!”莆姞飞身至前,黑白分明的眼打量着苏麟。乌黑的发被规规矩矩地挽起,用一支墨青玉簪别着,清亮的眼倒抢了上方那对淡眉的风头。许是羞赫的缘故,那眼微敛着叫人一时看得恍惚。虽说这扇不离手,见人便低头的死板规矩样她是断瞧不上的,但眼前的人的确要比她见过的那些男子中看多了。

  苏麟见这白衣姑娘气宇不凡,又能自由出入浮屠城,料想她也是仙人:“小生苏麟,见过仙子。”那躬身的一揖逗乐了莆姞:“苏麟,你好生客套。婠汐,凡人都是这般愚昧么?繁文缛节,咬文嚼字。”苏麟垂首,却是因心头的暗喜:婠汐。婠汐。

  然而不及他再说些什么,眼前蓦地大雾

  弥漫,一股强大的力量抓着他退出了浮屠城。最后一眼苏麟只看见扶摇上仙那不经意的回眸一瞥,听见莆姞抱怨:“婠汐,你为何不多留他片刻?”

  落下云端的那一瞬,灵湘子施法护苏麟周全,无奈仍令他栽了跟头。

  “咳,苏兄,方才有些手颤…”灵湘子扶起无甚大碍的苏麟,有些心虚。

  苏麟淡笑:“我知道,你学艺不精,能送我入那浮屠城已属不易。我不奢求毫发无伤。”

  灵湘子自知理亏,不再就此论事:“你…可曾见到扶摇上仙?”

  苏麟略略颔首。身边那人的眼里染上了喜悦之色:“果然,苏兄相貌堂堂,饶是仙子也为你倾倒…那苏兄你记住了她的模样?”这下可好,看谁还敢讥笑他修道多年未曾得见仙颜!不久他就要在萧山神殿中奉上苏兄的丹青,画中便会是九天之上最美的仙姝—扶摇上仙。

  “三日后来取画。”苏麟拍了拍袖间沾染的尘埃,自顾自扬袖离去。

评论

热度(4)